且风夕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南橘北枳之重逢

子枫妹妹和千玺弟弟的同人衍生文,非真人向,不喜误入。

小北^江楠

五月的山城将人烤的郁闷,虽然已是下午五点,依然夕阳未晚,暑气蒸腾。

作为初二学生的江楠,倒霉催的是她还是今天的值日生,今天可是有她偶像的直播。匆匆别过同桌,江楠抄了近路,就匆匆往家赶。

不成想,在离家三条街的地方遇到城里那帮小混混。

头发染得五颜六色将不成熟的五官生生往上添了那么几岁,江楠内心无比感叹自己真的太不走运了。

一个嚼着口香糖的小混混一步一步逼近江楠,生猛地扯掉了她的耳机,耳机的线在他手上一晃一晃的,江楠的心也随着那根线飘飘荡荡,就听那位吊儿郎当道,“小妹妹,呦呵,几岁了呀?陪哥哥们一起去打游戏,好不好呀。”

江楠瑟缩着推到墙根处,正思索着逃跑路线,那边的黄毛老大,居然色眯眯得打量着她刚刚发育的胸部,这个时候江楠才真正有点害怕,这条小路本就狭窄,前后都是他们的人,江楠克制自己有些颤抖的手,咽了咽口水道,“我,我书包里有钱,我,我可以把钱都给你们。”

就听这帮人嗤嗤笑起来,“小妹妹啊,钱自然我们是要的,你,也要和我们一起哦。”

“救命啊,救命啊,着火了 ,着火了!”江楠这一嗓子,愣是把这几个小混混给喊蒙了,觑着这个空隙,江楠嗖地一下在空挡中穿过,不理身后的骂骂咧咧,向着巷口狂奔,眼看着就到了主街,胳膊猛地被拽住,惊恐地她边尖叫边使劲的挣脱,突然手上的力气一松,她抬眼看去,身前多了一个身影。

他大夏天的居然穿着一件灰色的连帽衫,帽子遮住了他的五官,江楠默默地挪动自己的步子,将自己整个人放在前面这个人的影子里,降低存在感。

那个打头的混混,吐了一口痰,扬了扬下巴,推了一下比自己还矮一头的少年,“小子,老子不和你计较,把后面那个丫头片子给我,咱俩没事儿,恩?”

少年身子一动未动,这是张了张嘴,“滚。”

那黄毛看他不识相,“兄弟们,给老子……。”

话未说完,嚼口香糖的绿毛拉住他的胳膊,悄悄地说,“哥,哥,这个人好像是那个游戏厅那儿的那个不要命,听说老板很器重他,咱别惹麻烦了。钱老板咱可惹不起。”

那个黄毛眯了眯眼,重重地打了少年胸口一拳,“小子,看着钱老板份儿上今天就算了,以后别让我碰到,还有后面那个,走路给我小心点。”

然后拖拖拉拉带着一帮人走了。

少年看着那帮人走远,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帽子,将自己的五官遮的更加严严实实,头都未回,对身后的人说,“回家去吧。”便径自走开了。

江楠追在他身后走了两步,“喂,喂。”

少年一步未停,江楠喊道,“小北,小北,刘北山,你站住。”

小北听到自己的名字终于慢慢地停下来,转过头,硬声道,“快回家吧,天快黑了。”

江楠却欣喜地跑了过来,眼睛里都是惊喜,“刘北山,真的是你。这一年多你去哪儿了?”

见对方不答。“喂,咱俩好歹一年同桌呢,你怎么不打招呼就不见了,太不够意思了。”

小北依然还是那句硬邦邦的话,“回家吧,我的事与你无关。”然后转身便走。

江楠拦在她的前面,重逢以来第一次认真看着他,乱七八糟的头发,洗的发白的衣服,她知道他恐怕过得不好,她强作开心道,“那你告诉我你住哪儿,我以后去找你玩儿。”

“不需要。”小北让过她走开了。

“刘北山,我一定会找到你的。”江楠不死心地喊道。

小北终究忍不住回头看,那个以前就总是粘着他的小丫头,就那么认真地站在那里,夕阳将她整个人照的温暖而光亮,亮的他眼睛微微刺痛,看不清对方的脸,而他这里,早已阴暗覆盖,无法脱身。他们后会无期了。

想到此处,他默然的转过头,将那个快乐的过去和阳光抛在身后。

“刘北山,我迷路了,你先送我回家呀。”刚向前走了两步的小北不得不停下脚步,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这么丢人的事儿,你居然喊得出来。”

小北嘲讽地口气里带着一股不解,江楠见她回来,收起眼底的得逞,理直气壮道,“山城这么绕,不认识很正常啊,少见多怪,哼。”

小北自顾走在前面,却克制不住嘴角上扬,嘴角的小梨涡不顾主人的心情默默地显示在脸上。

一路上江楠绞尽脑汁也没有套出小北的现状,只能说一些有的没的。

两个人就这样怪里怪气地走回了江楠的家,在巷子口,小北就再也未迈出一步。江楠故作轻松的和他作别,走到家单元门口,她回头去看,拐角处早没了那个少年,仿佛他从未来过。

山水有相逢,刘北山,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真人cp伤到的本人,写个同人解解馋,一个治愈的故事。


评论(7)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