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风夕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松涛-中年cp

林耀东^宋秀华

十月份的东山市依然夏日炎炎,烈日当头。

董丽君和宋秀华不得不感慨一下,这东山市果然比苏州热上那么几分,两人虽都是有些年纪,但身着旗袍,身材匀称,气质出挑,在机场居然回头率不小。

一身黑色衣服的林灿迎了上来,“您好,请问两位是金缕阁的董绣掌和宋女士吗?”

董丽君客气道,“您好,我是金缕阁的董丽君。”

林灿赶忙接过两人的行李,“董绣掌,我是塔寨的林灿,我们族长在市里有会不能亲自来接,务必请您谅解。”

董丽君也忙客套两句,便乘了林家的车去了订好的酒店。

此次董丽君一行,主要是来这边与林家谈一桩生意,金缕阁这些年一直困在苏浙之地,现在同行竞争激烈,林家据说在东山市也算是家族企业,且与当地政府联系密切,本就是是拓展业务的不二人选。

当晚的宴请自然定在了东山市最好的酒店,林耀东一身中山装,闲庭信步而来,明明是个商人却有一股儒生的气质。

董丽君携宋秀华一并站了起来,林耀东便疾走了两步,绅士得和两位女士握了握手,但是眼神在扫过宋秀华的时候似乎多停了那么一瞬,几不可查。

董丽君和林耀东都算的上是商场拼搏出的人,言谈之间你来我往,又不失风度,倒是相谈甚欢。宋秀华向来不爱理这些俗事,这次婆婆带她来,本就是让她散散心,开拓一下心境。

宋秀华自从孀居之后,本就与世无争的人,愈发显得没了烟火气了。

晚宴自是宾主尽欢,目送两位女士离开后,林耀东略显疲惫地摘下眼镜,对林灿说,“董绣掌倒不愧是女中豪杰,金缕阁也算是行业翘楚,不过她这个儿媳倒是与她不太一样。”

林灿摸不透他的意思,只能汇报道,“听说这个宋秀华的手艺在金缕阁算是高手,但是为人淡薄,不善交际,不知这次董丽君带她来是不是有意让她接管金缕阁。”

林耀东将身体放松地靠在座椅上,闭眼休息,“不会的。”

是说董丽君不会选宋秀华做接班人,还是宋秀华不会接受金缕阁?林灿看了一下后座,压下心中疑虑。

同一时间董丽君婆媳闲聊,董丽君点了香薰,顺势坐到旁边的躺椅道,“秀华啊,你觉得林耀东这个人怎么样?”

宋秀华思索片刻,“心思深沉,谈吐不凡,怕不好相与啊。”

董丽君兴味道,“哦?不过我看他倒是对你另眼相看。”

宋秀华微微一笑,温婉地不像这个年代的人,“婆母又开我玩笑。”

婆媳俩说说笑笑便早早休息了。

接下来几天,林耀东亲自带董宋两人参观了塔寨的新农村建设以及东山市的重要相关企业,处处周到,尽是体贴,连林灿都觉得自家族长有些怪,这自然逃不过董丽君的眼睛。

所以在东山市被妥帖接待的第五天,董丽君以身体不适为由,让宋秀华自己去会会东山市的这位林主任了。董丽君不是什么老派人物,她是愿意宋秀华沾染点烟火气,开始新的生活的,人死不能复生,人终究向前看的。

林耀东只邀了宋秀华去他在东山市的一座院子,清幽静谧,两人对桌而坐,品尝赏花,聊得是历史,谈的是风月,在这处院子里更显的两人遗世独立。

一个清隽儒雅(假的),一个气质高华,颇有些相得益彰之态。

林耀东再一次抬手为宋秀华添了茶,“宋女士,还是要多出来走走,我们这东山虽比不了苏杭的精致,倒也是别有一番情趣的。”

宋秀华微微一笑,“我这两年惫懒的狠,我婆婆也经常这么说我,东山自有它的趣味的。”

“其实,我们东山不仅景有趣,人也是有趣的呢。”宋秀华心下一紧,这两天林耀东的表现她不是没怀疑过,但是她又觉得不太可能,怕是自己多想了。

林耀东见她紧张,却大方笑笑,“秀华,你不要紧张,我也独身多年了,这么多年为了村子里的事儿我早忘记自己想要什么了,这些日子我在想,早早回归田园,都像今天这样的日子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宋秀华被他的直白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但她向来有那么几分淡然,这么些年她又不是没遇到过追求者,她定了定神,“林主任是人杰,我呢,最想要的生活也不过是绣点花样,呆在金缕阁养老,别的我早就不想了。”

林耀东眼中风云变幻,最后都归于平静,声音中带着一丝落寞,“那是我唐突了,秀华就当我什么都没提,以后便是老友往来可好?”

两人茶杯轻轻一碰,仿佛尴尬尽消,宋秀华满意的道,“自然。”

林耀东送宋秀华回去后,回了塔寨的书房,身上那种从黑暗中来的气质缠绕一身,指尖的烟头快烧到手指的时候被他轻轻抖掉,“我林耀东已经很少没有听到不了,宋秀华你,很好。”

旁边的林灿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这样了,竟吓得一动未动,仿佛他是黑暗的阎罗。

他是黑,她是白,但他林耀东最喜欢的就是颠倒黑白,宋秀华,你好呀。



祝敏涛姐生日快乐!万事顺意!

                                                                                                                                                                               



 



 

评论(4)

热度(80)